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动态加载DLL的方法与注意的问题  

2011-12-31 21:12:31|  分类: 程序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加载DLL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隐式链接,另外一种是动态加载。
隐式链接会把DLL中所有标志为_declspec(dllexport)的函数都加载,如果有多个DLL加载时,可能会影响到程序执行的效率。而用动态加载DLL的方式则可以根据需要去加载用到的函数。
动态加载DLL的方法:
1.把生成的.DLL文件复制到测试工程DLLTest目录下。这里假设该.DLL文件为add.dll,主要代码是:
_declspec(dllexport) int add(int x, int y)
{
return x + y;
}
2.在DLLTest工程中添加DllTest.cpp文件.
首先使用LoadLibrary("add.dll")加载add.dll文件:
HMODULE hmod = LoadLibrary("add.dll");
然后定义一个函数指针的类型:
typedef int (*AddAddr)(int x, int y);
注意,这里的参数与返回类型务必与add.dll文件中函数add的声明一样。
接着:
AddAddr Add = (AddAddr)GetProcAddress(hmod, "add");
如果Add值为空,则获取函数的地址失败!
if(!Add)
{
printf("获取函数地址失败!");
return;
}
最后,可以测试一下:
printf("test add(): 1+2=%d", add(1,2));
运行结果一看,会出现“获取函数地址失败!”。为什么会这样?
打开命令行,用cd命令到add.dll工程目录的debug目录下,然后使用命令:
dumpbin -exports add.dll
则会看到add.dll文件中的add函数的名称为“?add@@YAHHH@Z”,而不是函数名add,这是C++编译器的命名改编机制。 修改原来的代码:
AddAddr Add = (AddAddr)GetProcAddress(hmod, "?add@@YAHHH@Z");
这时运行就成功了。但如果按这样去动态加载DLL,那每次获取函数地址都要使用dumpbin命令去获取,则会很麻烦。
那怎样可以直接使用add而不是 ?add@@YAHHH@Z这个长长的字符串呢,修改add.dll的add函数,在函数前加上extern "C",再编译add.dll文件所在的工程,复制新生成的add.dll覆盖DLLTest工程目录下的add.dll,原来的代码获取函数地址时使用add,结果运行就成功了。
而再使用dumpbin -exports add.dll命令,显示add.dll的中的add函数的名称变成了add.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