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USB和PS/2的定义  

2011-01-20 16:48:09|  分类: 桌面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USB电缆有4条线,2条信号线,2条电源线,可提供5伏特电源。允许的电压范围是 4.75V 至 5.25V,可提供的最大电流500mA, 线缆最大长度可以达到5米。

PS/2接口针脚定义:1(空)2(键盘、鼠标数据信号)3(+5V(驱动控制芯片和LED指示灯))4(地)5(空置)6(键盘、鼠标时钟信号)
不过最好买个转接头 安全些

 

仔细研究一下两种接口的针脚,PS/2的针脚是6针的,而USB针脚却是4针,两者都提供+5v的电压。拆开键盘(小心里边的橡胶小帽儿,弄不好撒的到处都是,别说我没提醒你),里边竟然有4根线(黄、红、白、绿),这就说明真正起作用的也就是4个针脚,和USB应该是一一对应的。


键盘接线黄、红、白、绿对应的针脚如下
  黄3
  红4
  白6
  绿2
  USB的针脚定义如下图:

USB对应的线与针脚间的连接如下:
  红4
  白3
  绿2
  黑1
  这样弄清楚了各个针脚的意义,我们就可以进行改造了。
  根据针脚定义我们对应的做出以下表格:

首先取下旧鼠标上面的USB连线,直接从与鼠标电路板相连的地方剪断就行了;然后拨开线头,接下来取下键盘上的PS/2连线,并记住不同颜色的线的焊接点,同样可以从焊点处剪断;找来电烙铁,根据上表将USB线头依次焊接到键盘的焊点上,使用电烙铁需要注意,不要损伤电路板和芯片,注意避免和键盘后边的透明塑料线板接触。如果没有电烙铁,可以拨开线头直接连接,然后用绝缘胶布封好。这样做也相对简单,但是不美观。好了,现在试试看,你有USB键盘了吧?好用吧?别忘了在BIOS里边将USB keyboard support设置为Enable啊。否则用不了别怪我!
  有了键盘改造的经验,顺便说一下鼠标的改造。让我们可以彻底抛弃PS/2接口。找来一个双飞雁2D鼠标,打开鼠标。同样有4根线颜色分别为蓝、白、绿、橙,用万能表测试了一下,发现针脚定义与键盘完全相同,可以参照键盘。
  对应的电线和针脚连接为:
  蓝3
  白6
  绿2
  橙4
  当然USB接线和针脚也和刚才的一样了。修改的时候也和修改键盘一样就行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鼠标的连线和电路板不是焊点,而是插槽,这样修改起来或许更方便。具体的接线对应下表:

  评论这张
 
阅读(8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