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软件开发领域的“二八原则”  

2010-08-12 19:59:54|  分类: 信息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一款软件能够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但用户不可能所有的软件功能都进行个性化的定制。软件的个性化开发和通用功能正呈现出‘二八原则’。”日前,SAP中国研究院总裁、全球高级副总裁芮祥麟在接受比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直以来,对管理软件的进行定制化开发和应用现有成熟的套装软件都是一个热门话题,有企业认为,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成熟管理软件已经包含了众多企业的最佳实践和最佳流程,企业要想实现先进的管理,还是要适应成熟套装软件的流程;但也有企业认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殊之处,让管理适应软件显然并不合适,必须对现有软件进行二次开发,以满足每个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应该说,两种说法各有各的道理,但凡事不能极端化,如果完全依赖套装软件,最终企业原有的管理流程将被打破,由此也带来了管理混乱的风险。可 是,如果完全进行自主开发,由于缺乏套装软件完善而成熟的架构,再加上开发人员的流动性也比较大等问题,将为企业信息系统的发展埋下隐患。

  芮祥麟认为,应用套装软件和二次开发的比例将是80%对20%。对于这样一个转变,芮祥麟介绍说,目前IT系统的构建不再是由IT部门单独主 导,业务部门的发言权越来越大,对于各个部门而言,他们总是希望软件能够符合他们现有的工作和管理流程,由此,IT部门渐渐变成企业内部的咨询部门,以协 助业务部门实现IT的需求,这种趋势推进了软件二次开发的比率不断上升。

  对于SAP来说,尽管这家公司已经拥有了世界500强中80%的用户,但更多用户的拓展不能仅仅依靠套装软件的普及,广大的中小企业也不会完全迁就于套装软件的流程。据了解,SAP意欲在未来5年实现10亿个终端用户的目标。这也需要SAP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市场,以及移动终端用户,在这些用户的拓展上,个性化的二次开发将不可避免。

  企业在系统应用上一方面要考虑成本问题,另一方面又要考虑个性化需求,而选择成熟产品的通过模块可 以降低成本,进行个性化的定制开发虽然可以满足特殊需求,但也会增加成本,企业需要在这两者之间取一个平衡点。“对于企业应用来说,不一定要遵循二八原 则,关键还是要看用户自身的能力和需求。”芮祥麟说。“我们希望为企业提供80%的通用功能和流程,剩下的20%定制化开发由企业或者合作伙伴去完成。”

  尽管大量的用户定制化可以更好地满足需求,但芮祥麟也建议,企业必须要做出一些妥协,尤其是中国企业,他们的发展速度都非常迅速,而且还在不断 地进行跨国并购,如果大量采用定制化开发,后期的系统升级、集成和扩展等都将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而通过模块的排列组合,则可以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