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衡量云计算投资回报率的八种有效方法  

2010-07-24 09:03:47|  分类: 信息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Open Group的倡议下建立了一组衡量投资回报率关键考虑的要素,试图从商业角度来衡量云计算的投资回报率。这一组要素通过考察云计算为企业带来的利益以及一开始指出云计算可能发挥的潜在投资回报,企业或许会发现,在实施云计算时会更容易获得公司执行领导和IT部门的支持。

  云计算被视为一种由多种新技术和现有技术相互融合而产生的变革。云计算的发展前景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主要特性上:

  1、云计算具有创建无限容量的性能,不论是对于1个用户、100个用户还是1000个用户来说,在SLA相同的情况下,其表现效果都是一样的。

  2、基础设施的抽象性使得实施过程不会被锁定在特定的设备上或地点上。

  3、云计算采用IT服务的随需付费模式,按需付费,几乎没有或者很少有前期投入成本。一般说来,企业都是通过某个连接和设备来享用服务的。

  4、服务是按需提供的,既可扩展也可收缩,并且还是随时及用的。一般而言,实施云计算不需要对发展做前期规划。

  5、可以从任何切入点访问应用和信息。

  以上这些只是云计算实施的一部分。这些技术特征在其他很多非突破性技术解决方案中也能找到。实际上,让云计算的前景与众不同的东西在于它所带来的变化速度、降低成本的幅度以及特有的技术性能,这些度量都不是以增量来计算的,其所改进的数量级能在5倍到10倍之间。

生产能力利用曲线

 

  亚马逊用来说明Web服务的著名曲线,也就是 “生产能力利用曲线” 已经成为云计算的一种象征。这种模式说明,围绕云服务的中心理念就是要让一种随需应变的商业供应模式能够满足企业各种实际的需求。

  这种模式对企业来说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云计算的几个核心概念就是要避免计算资源的过度供应或供应不足所导致的成本浪费。这里的有益之处除了是能够以较低的进入成本迅速部署云服务而给企业带来成本、收入和利润上的优势之外,也能为企业带来进入和开拓新市场的可能。


  我们认为,从现在算起的数年之内,如果从历史的角度去看,那么 “生产能力利用曲线” 就会和之前的很多著名的商业模式,例如摩尔定律等一样,成为应用于其他行业,如太阳能等行业,用来定义效率提高程度的著名模式。

  衡量云计算投资回报率的八种方法

  但是只采用“生产能力利用曲线”来衡量云计算的投资回报率也存在问题,那就是技术提供商和销售商的观点本质上是基于一些关键的性能指标,而不是基于商业利益的衡量。这种模式主要表现在两个具体的衡量指标上:

  1、 IT能力

  主要根据存储、CPU主频、网络带宽或者工作负载内存容量等性能指标来衡量。

  2、IT利用

  主要根据正常运行时间的可用性和使用量等行为与可用性指标来横量。然而有效的性价比和利用率并不一定与商业利益成正比。它们只是一些商业行为的指标,其本身并不比降低运营成本更有价值。相反,我们需要的是一组建立在云计算模型上的商业性衡量指标。

  以下就是一些商业衡量指标,能够帮助企业把“能力利用曲线”转变成直接或者间接的商业利益:

  1、变化速度和变化率

  在云计算中,成本的降低速度以及采用和弃用成本的转换会更快。云计算会把额外的成本转换成收益,因为可以采用预构建的服务,缩短决策时间、更快地转向新的能力,从而可以降低决策成本。这对于缺少资源、技能和时间的敏感企业来说无不是一个需改进的共同目标。

  2、优化总体拥有成本

  用户可以选择、设计、配置、运行最适合于商业需求的基础设施和应用。传统上讲,IT项目与服务之间是彼此分离的。而在云计算环境中,这些部门是彼此合作的。

  3、快速配置

  资源可根据商业行为的扩展而扩展,增长而增长。而配置时间也可从数周缩短到数小时。

  4. 加大利润与成本控制

  在不断增长的业务和不断改进的服务基础之上,使得企业缩减成本、增长营收,也让企业有机会开拓新的客户及市场。

  5、动态利用

  弹性的配置和服务管理针对的是真正的终端用户以及用户对于功能的真实需要,因为用户的成长和服务的演进都要求寻找新的解决方案。

  6、风险和准则的改善

  云计算的绿色能力可通过共享服务而得以利用。

  7、增强能力与利用

  IT部门要避免IT服务的配置过度或配置不足,以获得更智能的商业服务。

  8、商业技能和能力的改善

  云计算可以通过按需实施,从而可以不断利用一些新的技能和解决方案。

  这些衡量标准定义了一组新的商业指标,可用来为企业现在和未来的运营业务以及和云计算相关的IT服务需求创建“记分卡”。Open Group目前就正在开发一些工具和准则,可以让企业根据灵活性、竞争优势、法规遵从风险,以及云采用成本等各个方面去评估云计算,能够用商业语言更好地定义投资回报率。


原文出自【比特网】,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http://info.chinabyte.com/78/11370078_2.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