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ITSM工具之必备功能  

2010-12-27 12:45:30|  分类: 信息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T服务管理(ITSM)是管理的计算机、设备以及关系到终端用户的系统的哲学。终端用户(IT部门的最终客户)怎么看到IT在业务中的影响?ITSM从把IT作为一种顶级的部门(其中系统和服务只在自己的地盘存在)转向一种环境,在这种环境中IT在业务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但是哪些ITSM工具可以帮助完成IT部门的心理定势和架构呢?在这里信息技术基础机构库(ITIL)在推荐工具上没有什么帮助,因为没有“符合的”工具的整套设计。而且,由于业务的多样性,支持业务的技术也具有多样性。这样说一种工具优于其它很难,特别是当应用在任何给定的环境中都有很大差别的时候。

  当为业务评估ITSM工具的时候,第一要看您的系列中已经有什么了,然后整理满足需要的物品清单。

  考虑已有的ITSM工具

  如果您正在查看ITSM工具,首先总结已有的管理工具的类型,并确保已经花的钱是用在刀刃上了。当考虑一下软件的时候,要问自己一下问题:

  • 这种软件和多家厂商的应用融合的难度有多大?
  • 这种软件的构建是使用和ITIL以及其它的行业标准相符合的方法吗?
  • 我是不是在工具上花费了过量的时间? 
  • 如果我的业务扩展了,IT部门增长了,这种工具的扩展性怎么样呢?

  构建未来适用的ITSM工具

  大部分现在的ITSM工具都是成套的,包括了很多模块,解决的问题包括终端协助、开发、配置管理等等。这种成套的方式的优势是通常会有管理控制台、或包含一些应用,整合了不同的模块,并允许管理员和CIO全面地查看系统和服务管理。

  当评估ITSM工具的时候,要查看实际上是否具有至少包含以下基本要素的组件工具或子集:

  • 服务组合
  • 资产发现和证书管理
  • 开发管理
  • 帮助管理流程的工作流
  • 配置管理
  • 终端用户自助或自我服务
  • 远程控制
  • 报告工具、仪表盘、记分卡和其它快进快出的监控功能

  当评估这些工具的时候,你的厂商应该允许你购买这些组件中的两到三个核心套间便于评估,并可以随着你的增长,增加成本增加很多组件。要求整套购买的厂商应该在你列表的最后,其它的条件平等。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