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Asterisk 配置文详解  

2010-11-29 15:27:57|  分类: 服务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装完 Asterisk验证启动无误,就需要开始配置PBX了,首先需要告诉Asterisk那些类型的电话连接(手持设备,交换设备等,不管是通过电路还是IP),这些被称为通道。

Asterisk 的通道配置

下一步任务是配置拨号方案,拨号方案控制进入系统的呼叫根据设定的各种应用的走向,直到完成目标。

Asterisk 的拨号方案配置

现在已经运行了 Asterisk,但是否需要一些额外的铃音或提示音?

Music on Hold (音乐保持)
Call Parking (呼叫停泊)
Billing (计费)
Management interfaces (管理接口)

模板可以帮助避免在配置文件中出现重复项目。

STS模板引擎可以从模板中生成 Asterisk 配置文件。

Alternative Methods of Configuration

  • GUI or Web based setup tools, see Asterisk GUI
  • MySQL etc databases

主配置文件:

  • asterisk.conf,通知 Asterisk 环境目录位置,包含其他所有配置文件所包含的目录,缺省 Asterisk 会在"/etc/asterisk/"目录下找"asterisk.conf"文件,也可以通过命令参数使用不同的"asterisk.conf"

配置Asterisk通道:

配置模拟显示服务接口

Configuration of the Dialplan:

配置特殊拨号方案命令

未分类配置文件:

附加模块,不在标准发布代码中:

In most installations, these files are placed in "/etc/":

General hints about configuration files

在所有的Astersik配置文件中,可以通过#include来包含加载其他配置文档,也就是说,可以存储通用SIP信息在一个文件中,用户帐户存储在另外的文件中。

  评论这张
 
阅读(1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