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管理员必备的免费Windows安全工具  

2010-01-22 21:27:13|  分类: 桌面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非常主张用工具软件来完成日常Windows系统繁忙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当这些工具软件是免费的时候。

   通过自动完成或少量手动操作,使您能够专注于Windows环境中的其他安全问题。例如,与这些日子微软发布的补丁保持一致,免费工具,甚至可以允许你 尝试无法验证的其它有用的方法。那么,你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个更加安全的网络。现在,他们是否真的了解或关注就是另外的问题了……

  自从安全和节省预算成为当前的主流趋势,这里介绍的一套你需要检验的免费Windows服务器安全工具。尽管知道Sysinternals工具很可能不会得到许可。但确实有很多工具可以简化你的工作,和 Sysinternals一样,他们不会花你一毛钱。

  数据备份、恢复和破坏工具

  • Cobian Backup——备份软件,替代那些与Windows相关的备份。
  • Eraser——安全删除工具,在适当的时候安全替换老旧的驱动器。
  • KillDisk——这是另一种可选择的安全删除。
  • Recuva——当你不小心删除了Exchange Server公用文件夹时用来恢复数据。

  恶意软件防护工具

  • ClamWin——病毒扫描程序,可以为一些在Windows上的服务提供保护。

  监测、报告和搜索工具

  • EventTracker Pulse(镜像) ——用于日志数据的搜索引擎,您可以深入了解Windows系统和其他设备上发生的情况。
  • OSSIM——安全信息管理,用于安全的异常检测、事件关联等(需要通过VMware运行)。
  • Paglo Crawler——搜索引擎,用于监控和报告,您可以深入了解您的IT资产,如网络主机和应用。

  扫描和分析工具

  • Angry IP Scanner——网络扫描器,可以用来监控你的主机,并能够锁定当网络和用户被非法侵入时,所做的非法操作。
  • WireShark——每个人都喜欢用的免费网络分析器, 然而很多人都不曾听说它还可以用来解决网络和应用程序的问题。

  测试工具

  • ReactOS——兼容操作系统,兼容Windows中XP和Server 2003系统,可以用来测试Windows应用程序、安全工具等
  • VirtualBox——虚拟机软件,可以用于测试Windows新版本、补丁、安全工具的新版本等。

  如果你想浏览更多免费Windows安全管理工具,一定要留意关注SourceForge.net。这是最全面的开放源码的中央资料库。它拥有超过23万个开源项目,并且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下载。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