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Gartner分析师关于主存储设备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看法  

2010-01-16 00:43:25|  分类: 服务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今天大多数用于数据备份,然而Valdis Fiks, Gartner的存储技术及策略的研究总监则大胆的预言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会在未来的数年里起到更为大的作用。

SearchStorage:您认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终端用户会开始使用主存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Filks:事 实上,就当前而言,在主存储上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人很少。然而,许多公司一直以来都掌握着这项技术,比如说,使用NetApp及其应用产品。所以,很 快就会有更多的人来使用基于主存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同时也会有更多在这项技术方面相关的开发工作来确保这项技术发展的方向。

SearchStorage:您是否可以谈一下您对明年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要改变当前格局的看法?

Filks:主 存储(存储的数据)上的重复数据删除将主要从用于NAS应用的NAS(网络附加存储)设备开始,然后将移至块设备上。所以说,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厂商,特 别是那些生产NAS设备的厂商或者公司将首先开始在他们的NAS设备上推行这项技术。在未来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将会看到非常多。很可能在一年到一 年半的时间里,一些块设备的生产厂商将会跟上步伐,也开始在他们的设备上推行基于主存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我相信未来这项技术将开始在不同的领域普 及,其实现在已经有公司在做基于文件系统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了。

它 将会用于一些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上,基于他们自身的文件系统。它也将用于一些虚拟控制程序之上,同样使用的也是它们的文件系统。也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那 样,NAS设备将是首先拥有这些特性的,然后才是其他设备,逐渐到基于数据块的光纤通道(block Fibre Channel)、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 以及 iSCSI类型的设备上。当那些开始发生的时候,毋庸置疑的是,购买和使用不管是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或者其他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价格都将会下降,这样将 会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SearchStorage:如果请您建议一些企业开始使用这项基于主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您首先会提出哪些建议?

Filks:我首先要说明的是,它是一个成熟的技术。重复数据删除算法和技术已经是相当的成熟了。很明显的是,在一些设备或者应用上做些测试,比如在NetApp的产品上,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测试了。在一些新产品上,先在理论上能论证的通才行。

重 复数据删除的问题在于,每家公司的数据是不同的,在真正将数据存放到存储介质上之前,我们无法去判断重复数据删除的比例是多少,或者我们节约了多少空间。 因为消重是从原端或者是在主存储设备上开始的,这也许会影响当前的备份/恢复和归档产品。所以我建议人们在尝试或者架构他们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的时候,将 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也能考虑进去。他们也许有他们的消重策略,由从源端消重改为从目的端消重。作为系统本身而来,就是希望能更简单些。如果数据在源端 被消重,我们一定不喜欢只是将操作反过来再消重一次,仅仅是为了备份这么简单。

很多人都会说,这世界已经被各种各样的新鲜技术弄的天翻地覆。然后这样说并不是那么正确,对于主存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说,这个比喻却是非常的恰当,因为今天人们在使用消重技术时主要是在备份后的备份空间里,然后明天将会主要在数据存放之前就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了。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