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实现 PXE 网络启动方式  

2009-10-28 14:48:24|  分类: 服务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没有软驱、光驱的工作站,要实现PXE网络启动方式,需要完成三个步骤:

  1、工作站的PXE启动设置

   PXE网络启动一般要求在网卡上加装 PXE 启动芯片(PXE Boot ROM);对于某些型号的网卡,也可以将 PXE 启动代码 (Boot Code)写入主板的 Flash ROM;而一些主板上集成了网卡的品牌机(例如清华同方的商用机),可直接支持PXE启动。

  常用的 RTL8139 芯片的网卡,其 PXE 启动设置方式是:机器启动时根据屏幕提示按下Shift+F10,在启动类型中选择PXE,开启网络启动选项即可。

2、制作 PXE 启动文件

   制作 PXE 的启动文件,推荐使用 3Com 的 DABS(Dynamic Access Boot Services)。DABS 提供了功能强 大的 PXE 启动服务、管理功能,但是,网上可供下载的是一个30天的试用版。所以,我们只用它的启动映像文件制作功能,而 由 Windows 2000 Server 的 DHCP 服务器来提供 PXE 启动服务。

  DABS 可以安装在任何一台运 行 Windows 的机器上。安装后,运行 3Com Boot Image Editor,出现主界面图。选择“创建TCP/IP或PXE映像文件 (Create a TCP/IP or PXE image file)”,出现对话窗口。为即将建立的映像文件命名,例 如:pxeghost.img,其他采用默认选项,将经测试正常的网络启动盘放入软驱,选择[OK],创建PXE启动映像 Pxeghost.img文 件。

  在 3Com Boot Image Editor 的主菜单中,选择“创建PXE菜单启动文件 (Creat a PXE menu boot file)”,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添加(Add)],加入我们刚刚创建的启动映像文件 Pxeghost.img,在“选项(Options)”标签中可以设置菜单标题和等待时间。

  选择[保存(Save)],给保存的PXE菜单启动文件命名为 Pxemenu.pxe。

  3、服务器的PXE启动服务设置

   Windows 2000 Server 的 DHCP 服务支持两种启动协议:DHCP 和 BOOTP。我们可以设定以下三种选择:仅 DHCP、 仅 BOOTP、两者。如果我们的局域网中由其他的 DHCP 服务器提供动态 IP 地址分配,那么这里选“仅BOOTP”即可;如果需要这台服务器提 供动态 IP 地址分配,则需要选“两者”。

  接下来,设置启动文件名。在DHCP服务器的作用域选项中配置选项“067:启动文件名”,字串值为我们创建的 PXE 菜单启动文件名 Pxemenu.pxe。注意:文件名不包含路径。

  DHCP 服务器只是将启动文件名通知给 BOOTP 客户机,客户机通过什么方式下载启动文件呢?答案是,需要 TFTP 服务。3Com 的 DABS 包含了一个 TFTP 服务组件,当然,也可以下载一个免费的 TFTP 服务器软件长期使用。

  在 TFTP 服务器的设置中,规定一个服务目录。将制作的 PXE 启动文件 Pxeghost.img、Pxemenu.pxe 放到 TFTP 的服务目录中。TFTP 服务器设置为自动运行。
  评论这张
 
阅读(90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