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修复Linux操作系统Root密码  

2008-07-20 22:44:44|  分类: Linux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因为忘了root口令导致无法登录系统,请试用下面的方法来改忘记的root口令:

方法一:

1、重新启动系统。待系统启动到grub或lilo(现在一般是grub)引导菜单时,找到系统当前引导项(可以按方向键展开隐藏的菜单);

2、把光标定位在该选项上按下字母“e”键进入这个引导的编辑状态;

3、该选项有三行语句,请用光标选中第二行,也就是“Kernel”开头的 那一行;

4、在这一行再按下字母“e”键进入这一行的编辑状态;

5、在该行行尾加个空格,写上数字1,类似这样:

kernel /boot/vmlinuz-2.6.9-11.19 ro root=LABEL=/ 1

6、修改以后,按下“回车”键回到原来的界面;

7、按下字母“b”键开始引导。

这样,就可以启动linux的单用户模式,有点类似windows的安全模式,就是只启动最基本的系统,网络服务、系统服务等都不启动。单用户模式引导完成以后,会有#提示符,表示已拥有超级用户权限,然后请在#后执行命令:

/usr/bin/passwd

系统应该会提示输入口令,这个口令是不回显的,保证输入无误就可以了,回车后,系统会要求再输入一遍,输入要求一致,然后会看到口令修改成功的提示。再键入命令 init 3键入系统的字符界面模式下(系统会重新改变运行级别),看到login:提示,再重新试一试是否可以用root和刚刚修改过的口令登录。

方法二:

1、将系统光盘的第一张插入光驱,重新启动系统,从光驱成功引导后在boot: 后输入linux rescue回车。

2、跟着引导程序向下走,不必配置网络。但提问是否手索并挂载系统分区时选择“是”,系统进入“#”提示符下。

3、执行命令chroot /mnt/sysimage/ (默认的系统会挂在/mnt/sysimage/目录下)

4、执行命令/usr/bin/passwd来修改root口令。

5、执行命令exit; ,取出光盘,重新启动系统。

然后用新的口令登录系统,即可完成root密码修复。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