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域用户配置信息管理策略的实现  

2008-06-05 10:52:47|  分类: 服务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做计算机系统维护工作中,最头疼的莫过于用户擅自更改计算机设置(比如:桌面图片、屏幕保护、显示分辨率、加载的输入法等),造成计算机无法继续运行。位于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系统中,域用户管理成为一种很难办的事情。现在介绍一种办法,是我在从事计算机系统维护工作中摸索出来的,能够对于用户的一些基础信息如:桌面图片、屏幕保护、显示分辨率、加载的输入法等进行统一的管理。
   具体方法如下:
  1、先在域服务器的硬盘上建立一个目录PROFILES,使其共享操作,权限暂为所有用户完全控制。然后在NT域服务器上建立用户,配属该用户的权限后,选择profile图标。

  2、再在User Profile Path 键入路径 \\机器名\profiles\用户名,然后OK。

  3、在一台客户机上使用新建的用户登录域,然后进行所需要的最佳配置。

  4、在客户机上右击“我的电脑”选“属性”在“用户配置文件”中可以看到你使用的这个用户的资料,在“类型”状态中显示为“远程”。

  5、选中此用户的配置文件,点击“复制到”按钮。然后键入目标路径 \\机器名\profiles\用户名 ,选择“确定”。

  6、在域服务器上进入 \\机器名\profiles\用户名 目录,将文件ntuser.dat 更名为 ntuser.man。

  7、最后在任何客户机上,使用此域用户登录,他的用户配置信息都被服务器进行管理,并且是相同的配置。在“用户配置文件”中,“类型”状态会显示为“强制性的”。所有用户配置管理成功后将目录PROFILES,配置权限为每客户只读访问。

       这样域用户配置就被管理成功,以后哪怕用户擅自更改系统设置,造成机器当机,只需要注销重新登陆一次域即可恢复到最佳配置状态。以上操作在WINDOWS NT以及WINDOWS 2000上测试通过。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