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落实”不是口号   

2008-04-23 07:3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落实”一词,从字面上可以解释为落到实处,是实实在在,而非“务虚”,反对“空谈”、反对“形而上”。 
 
落实是执行力的表现。不论是团队的带头人,还是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明确团队共同的目标。 在良好的团体文化氛围感染下,每一位成员为了共同的成果,齐心协力并务实地处理问题。团队所产出的成果,是每一位成员创造性智慧的结晶。
 
成功的团队是由多个单体成员,在高效率的规则框架内实施有效的激励机制,其产出远大于“1+1”的简单叠加的产出,使有限的资源在有限时间和空间内,采用合适的方法论,实现效益最大化。

首先,“落实”需要优秀的团队文化和科学的组织规则。团队的运行就像一台机器,机器的正常运行依赖于每一个零件的有规则地动作,在合适地游戏规则保障高效的团队合作模式和顺畅地沟通渠道。正如企业内在工作流程的优化和组织的扁平化,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减少流程环节,提高组织的沟通效率,减少组织内耗。优秀的团队文化应该是创新、平等、团结、学习,有利于有效地“落实”。创新文化使团队具有活力,富有创造力;平等文化让每一个成员的工作受到尊重,工作没有尊卑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不同的工作具有不同的权力和义务,不同的工作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团结文化使团队具备合作意愿,如同一支球队,每一个成员相互之间默契配合,才能组织好每一轮进攻;学习文化使团队逐步成长,每一个成员积极学习不仅提升了自身的能力,也提升了团队的工作效率。
再者,“落实”需要有效的激励机制保障。“要马儿跑的好,又要马儿不吃草”,这是不可能的,人的需求层次分为五个层次,生存的需求是人的最根本需求。如果团队成员连最根本需求都没法保证,要求其工作的积极性就是空谈。
还有,“落实”需要采用合适的方法。在项目管理的角度出发,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按进度达到目标,就需求采用科学的方法,团队成员创新思维、群策群力。同时,团队带头人具备战略性眼光,科学组织团队协作,冷静应对风险和困难,对工作进度具有较强的控制方法。
结合实践,看完“关键在于落实”、“落实要讲究方法”后,写了点自己的想法。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