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如何使用Sysprep:简介  

2008-04-22 13:10:22|  分类: 桌面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ysprep是一种专为企业系统管理员、OEM厂商以及其他需要在多台计算机上部署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客户而设计的实用工具。一旦在单台计算机上完成初始安装步骤后,您便可以运行Sysprep以准备对样品计算机进行克隆。

Sysprep将在每台目标计算机首次重新启动时为其分配一个唯一的安全标识码。该工具能够对操作系统进行相应配置,以便使其能够在终端用户首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时使用Windows欢迎屏幕或最小化安装程序。这种快捷的图形用户界面安装方式将原先需要45至60分钟的安装过程缩短到了5至6分钟,并且只向终端用户提示那些必须输入和用户特定的信息,如接受终端用户许可授权协议(EULA)以及输入产品序列号、用户名称、公司名称等信息。

即便您并不使用磁盘复制功能,Sysprep同样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实用工具。您可以使用带有-nosidgen选项的Sysgrep命令在独立的计算机上配置Windows欢迎屏幕或最小化安装程序。在这种情况下,Sysprep允许使用可能已经完成的审核成果,自动利用最小化安装程序完成部分安装过程(仍旧允许用户输入诸如地区选项或TAPI信息之类的用户特定信息),并且能够绕过设置唯一SID标识的操作步骤(因为当安装程序在计算机上实际运行时,SID将始终唯一)。

Sysprep工具可以在三种不同环境中加以应用:

  1. 磁盘复制。通过Sysprep来准备磁盘复制所需映像内容的方式允许您将完全安装的系统整体复制到类似硬件设备上。Sysprep修改本地计算机的安全识别码(SID)以使其在每台计算机上相互唯一。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如何通过Sysprep准备磁盘复制所需的映像
  2. 审核。当您在完成审核工作后使用Sysgrep时(使用-nosidgen命令行选项),Sysprep将就Windows的运行方式完成交付用户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如何利用Sysprep工具审核安装内容
  3. 自动运行最小化安装程序。Sysprep创建一种快捷的图形用户界面安装方式,它能将原先需要45至60分钟的安装过程缩短到5至6分钟,并且只向终端用户提示那些必须输入和用户指定的信息,如接受终端用户许可授权协议(EULA)以及输入产品序列号、用户名称、公司名称等信息。如需在这种模式下使用Sysprep,应在本地计算机上预装Windows XP,并按照以下步骤运行带有-nosidgen参数的Sysgrep命令。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如何利用Sysprep自动运行最小安装程序

将计算机恢复至售前状态

您可以使用Sysprep将计算机恢复至售前状态。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如何使用Sysprep将计算机恢复到售前状态

出厂模式

Sysprep所提供的出厂模式是一种能够有效减少OEM厂商所需维护映像数量的安装选项预先配置方法。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如何在出厂模式下使用Sysprep

关于sysprep的概要说明

在Windows XP中:

  • 您可以从包括软盘在内的任意位置上运行Sysprep。
  • Sysprep仅当计算机属于工作组成员(而非域成员)时方可运行。如果计算机已被加入到某一域中,Sysprep会将其从域中删除。
  • 通过在\Sysprep文件夹中提供Cmdlines.txt文件,您可以在最小化安装程序运行结束后执行额外的程序或命令。
  • 您将无法在配置为群集服务服务器、认证服务服务器或域控制器的计算机上运行Sysprep。然而,您可以在独立服务器上运行Sysprep。
  • 如果您在包含加密文件或文件夹的NTFS文件系统分区上运行Sysprep,这些文件或文件夹中的数据将根本无法读取或恢复。
  • 您只能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上使用这种版本的Sysprep工具。此版本的Sysprep工具无法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上运行。
如何使用Sysprep:简介 - 梦想之鹰 - 梦想之鹰的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7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