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企业如何简化数据让系统研发更简单  

2008-03-29 16:27:18|  分类: 信息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据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同时对于企业的系统研发也十分重要。 我知道我听起来可能有点像亨利.大卫.梭罗(美国超验主义作家)在探讨应用程序开发问题,但是我所主张的再明确不过了:简化、简化、简化。系统的复杂性使项目不能顺利进行,用户们也不能得到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按照以下方式工作可以减少系统复杂性:下次当企业要设计一个应用程序的时候,首先应该仔细考虑构成用户界面的屏幕的序列,同时,还有那些屏幕上的数据。

  在研发大多数系统时,最困难的部分是找到一个精致的简单的屏幕、处理逻辑性和数据模式的组合,而不是编程。当企业将屏幕以及数据模型一起考虑时,很容易便可以找到那样的简单组合,从而使企业的系统更加容易建立。

  大多数系统屏幕是用于输入和编辑数据的,以及对数据进行筛选并为检索数据选择标准。计算通常可以用简单的一次方程表述,另外有些屏幕被用于输入报告参数以及展示结果数据等。这样看来,商业应用程序系统研发就不再那么复杂了。

  当企业在设计专门提供数据输入和筛选标准的屏幕时,要想一想数据模型中数据实体的具体情况以及连接这些实体的主要和次要关系。如果企业能够在脑海里同时考虑屏幕和数据模型,那么问题也就很简单了。这样,企业就能看到随着添加新屏幕你的数据模型的变化情况,以及屏幕在展示数据并在数据模型中操纵数据库时的情况了。

  不断调整屏幕和数据模型,直到这两者能够实现良好的配合为止。然后,寻找一个这样的数据模型:在该数据模型中,SQL命令(Sort、Select、Union和Join)的简单组合可以提供你的系统需要的绝大部分逻辑性。

  企业的屏幕和数据模型越能更好的配合,管理者所需要输入的密码越少,另外要建立的系统也会更简便更快捷。同时,有了屏幕和数据模型的良好配合,那些大多数只进行CRUD(Creat、read、update、delete)操作的业务应用程序,还能够在拥有相关联信息的数据库上运行。事实上,一个关系数据的内置逻辑性已经能够为那些操作提供大部分逻辑性了。

  接下来,如果企业想要向用户们展示一些报告,并向他们提供系统信息,那些报告只是一些分纵栏书写的格式化显示图、线图或者圆形分格统计图表,如果有一个很好的数据模型,你会发现简单的SQL命令结合简略的方程式就能提供那些报告需要的逻辑性。

  最后,需要考虑一下从其他数据源析取数据以填充你的数据模型所需要的逻辑性。在正规的周期内对那些数据的析取以及对你的数据模型的装载通常是非常直接的。而且很多公司已经拥有数据仓库,即使你需要接近一些交易处理系统,所要求的逻辑性和程序往往已经足够了。

  商业价值与系统复杂性是成正比的,学会同时考虑屏幕和数据将为你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