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RFID可提高零售商永续盘存的准确性  

2008-03-20 13:38:25|  分类: 信息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沃尔玛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的研究强调了RFID在零售商店提高盘存准确性方面的积极作用。这篇研究报告的目标是考察RFID对永续盘存(PI)的商店级影响。永续盘存是盘存管理系统根据盘存需求进行的一种连续不断的更新(一般按照每年计算的项目确定)。

  这篇研究报告是沃尔玛负责信息技术的副总裁Carolyn Walton在2007年10月首次发布的,是沃尔玛实施的在其RFID计划中“改变重点”的三项计划之一。这项研究是阿肯色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学院的RFID研究中心实施的。

  这篇研究报告设计到包括在沃尔玛八个商店使用的一种新的永续盘存调整工具的RFID系统,目标是调查RFID对永续盘存准确性的影响。这八个参加测试的商店都在各个后屋的位置配置了询问器和天线,这些位置包括货物装卸台、库房之间的门和商品出售场和空包装箱粉碎机等地方。永续盘存调整工具基本上是一种软件系统,利用商业规则通过分析RFID阅读器和天线以及售货机终端收集的自动化的盘存数据调整永续盘存。

  八家没有安装RFID系统的沃尔玛商店在这个研究期间作为一个控制组。为了建立永续盘存准确性的一个基准线,盘存数据计算到永续盘存调整工具在测试商店启用前的10个星期的数据。

  有两种类型的永续盘存错误:当系统指示盘存数量超过实际存储数量时出现的过多报告永续盘存;当系统记录的永续盘存低于现场存货量时出现的过低报告盘存。过高报告盘存的错误通常是由偷窃和收银员的错误引起的,而造成过低报告盘存的错误的原因通常包括人工调整、当处理返回或者销售时出现的错误、以及批发中心或者厂商的出货量不正确。

  在这篇研究报告中,仅调查了过低报告永续盘存的情况。为了进行分析,研究人员把永续盘存的准确性分为三类:完美,表示永续盘存与现有的实际盘存相匹配;接近,表示永续盘存与现有实际盘存的误差在两件之内;不准确,也就是永续盘存与现有盘存误差超过两件以上。

  阿肯色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学院院长和RFID研究中心经理Bill Hardgrave说这篇研究报告仅研究了一种产品类型,空气清新剂,尽管这包括了许多厂商生产的大约300种产品。这次研究持续了23个星期,从2007年5月持续到了10月。在此期间,一个国家盘存审计组通过在沃尔玛的16个商店对每一种商品进行人工计算来确定每一天现有的空气清新剂的盘存。

  Hardgrave说,现在,你能够知道盘存准确性的唯一途径是你是否定期人工计算所有的商品。但是,每一天或者每一周计算一次商品对于零售商来说是不可行的,特别是对于像沃尔玛和其它在一个商店中拥有成千上万种商品的零售商来说更是如此。Hardgrave说,这项研究有300种商品,我们每天进行一次计算。如果有10万种以上的商品,例如在沃尔玛超市,每天进行一次计算是不可能的。

  零售商一般通过不太频繁的盘存计算、出货和接货订单记录以及售货机数据来确定永续盘存。据这篇白皮书的作者称,以前零售商对于自己销售商品的盘存信息的准确率只有大约35%。当永续盘存出错时,特别是出现过低报告永续盘存的错误时,零售商将订购超过他们需求的商品。Hardgrave补充说,过量的盘存将导致增加额外的存货成本、影响盈亏底线的减价、降低的存货周转率和其它问题。使用RFID提高永续盘存准确性确实反映了把降低存货成本转变为数百万美元收入的机会。

  这项研究表明RFID把“不准确的”过低报告永续盘存的情况减少了13%。Hardgrave说,遗憾的是我们不能报告许多细节,因为沃尔玛要求对这些信息保密。但是,仅从过低报告永续盘存错误这一个方面就减少了13%这方面,这个成绩也是很大的。我个人没有料到会有这样大的进步。他说,他认为零售商将对这个研究结果感到惊喜。提高永续盘存准确性只是投资回报的灵丹妙药之一。如果我们能够解决永续盘存问题,我们就能够解决影响零售商的许多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