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主流存储设备的现状和优缺点分析  

2008-02-29 10:43:23|  分类: 服务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无论其规模大小,都面临各种各样的数据存储挑战:如,数据呈线速增长、需要保证应用性能和可用性、保证业务连续性、需要缩短数据备份,以及怎样应对复杂和难以管理的存储基础设施等等。企业随着规模不断的扩张,上述问题会日渐尖锐。站在企业的立场来看,他们迫切需要适合自身规模、满足其业务需求和预算的企业存储方案。

  从直接存储到网络存储,数十年间,存储的技术发展一直在延续,却没有太多令人惊喜的突破。网络存储一词已经出现了十多年时间,其内涵十分丰富。市场之所以需要网络存储,主要是因为直接连接磁盘阵列无法进行高效的使用和管理。与直接连接存储相比,网络存储不仅增加了存储容量的利用率,而且降低了存储管理成本。由于允许IT管理人员利用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在多个应用之间共享磁盘阵列的存储容量,所以管理员不仅能在磁盘驱动器上缩减开支,而且还能够从一个中央位置对磁盘阵列进行维护。

  DAS-直接连接存储(Direct Attached Storage)

  DAS即直连方式存储,英文全称是Direct Attached Storage。中文翻译成“直接附加存储”。顾名思义,在这种方式中,存储设备是通过电缆(通常是SCSI接口电缆)直接到服务器的。I/O(输入/输入)请求直接发送到存储设备。DAS,也可称为SAS(Server-Attached Storage,服务器附加存储)。它依赖于服务器,其本身是硬件的堆叠,不带有任何存储操作系统。

  ※ 不使用昂贵的RAID硬件就可以提供其全部功能及性能特征;

  ※ 可在不降低性能或可管理性的前提下,在数据块级设备上实现全面的文件和卷共享;

  ※ 分布式控制器架构可对容量和性能进行顺畅和不受限制的扩展。

  ※ Z-FS?文件系统可在块设备上实现文件和卷共享

  ※ 组合后的设备吞吐量成正比增长

比较项目

DAS

NAS

FC

iSCSI

SoIP

连接方式

SCSI数据线

RJ45

10/100/1000M

光纤传输

RJ45

10/100/1000M

RJ45

10/100/1000M

安装

复杂

复杂

复杂

容易

RAID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可扩容程度

不可扩容

可扩容/成本高/性能降低

可扩容/成本高/性能降低

可扩容/成本高/性能降低

可扩容/成本低/性能提高

维护程度

简单

复杂

简单

文件共享

支持

支持

块存储

支持

支持

支持

性能

成本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了储存设备比较和为了的发展方向,SoIP必定回成为存储界的新霸主。  主流存储设备的现状和优缺点分析 - 梦想之鹰 - 梦想之鹰的天空

  DAS直接连接存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对于多个服务器或多台PC的环境,使用DAS方式设备的初始费用可能比较低,可是这种连接方式下,每台PC或服务器单独拥有自己的存储磁盘,容量的再分配困难;对于整个环境下的存储系统管理,工作烦琐而重复,没有集中管理解决方案。所以整体的拥有成本(TCO)较高。由于单台计算机对数据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对数据的要求,这种连接方式已经在企业的解决方案中甚少被采用了。

  NAS-网络附加存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AS是英文“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的缩写, 中文意思是“网络附加存储”。按字面简单说就是连接在网络上, 具备资料存储功能的装置,因此也称为“网络存储器”或者“网络磁盘阵列”。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