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解读麻烦的spoolsv.exe进程  

2007-10-17 14:20: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朋友反映系统突然电脑就变的很卡,研究后发觉spoolsv.exe这个进程占用了CPU100%的使用率,想把他关掉,可是在任务管理器里却禁止不掉,结束进程,他又会自动运行。哪么这个spoolsv.exe究竟是一个什么进程呢?

  spoolsv - spoolsv.exe - 进程信息

  进程文件: spoolsv or spoolsv.exe

  进程名称: Printer Spooler Service

  描述: Windows打印任务控制程序,用以打印机就绪。

  常见错误: N/A

  是否为系统进程: 是

  如果目前你没有自己的打印机而且不想用这台计算机打印资料,可以在“我的电脑”右键“管理”里的“服务”项目中找到“Print Spooler(将文件加载到内存中以便迟后打印。)”找到,停止并且禁用就可以了。

  后台打印程序和“资源耗尽”消息

  问题描述

  • 当重新启动计算机或重新启动后台打印程序服务时,接收到以下错误消息:Spoolsv.exe 无法启动。

  • 当打开打印机属性时,接收到以下错误消息:“资源耗尽错误。”

  • 打印文档时,接收到访问冲突 (Dr. Watson) 错误消息。Dr. Watson 日志附带错误码 C0000005 指向 Spoolsv.exe。接收到以下错误信息,后台打印程序停止:

  的指令引用内存在

  。内存不可读。

  Spoolsv.exe 或“打印子系统不可用”消息

  需要注意的是:他很可能是一个木马程序,被伪装成打印任务控制程序!哪么我们就需要禁止它:

  开始->cmd->c:\windows\system32\spoolsv\spoolsv.exe -uninst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