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数据中心节能5大方法  

2007-10-16 12:4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解决问题最简单的办法也是最容易让人忽视的办法,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以下就是5个简单易行而且成本低廉的改善数据中心能效和降低能耗的方法。

  达拉斯数据中心设计公司Digital Realty Trust的工程副总裁Jim Smith说:“这些简单的方法人人可行,它们可以在第一周就为你省下10%到15%的能耗。”

  ⒈ 旧款热通道、冷通道

  大家都知道计算机设备的热通道和冷通道布局是让数据中心冷却的最好的方法。在这种布局下,冷空气在通道中流动,热空气从系统背后排出到热通道和空调回收管中。

  虽然热通道、冷通道布局能够给数据中心带来的好处是其他的数据中心设计问题所无法比拟的,但是仍然需要注意注意排气设备。你必须采用不同的方式来排出侧面通风和顶部通风的设备排出的热空气。例如,思科公司的设备是侧面通风的,而Verari公司的服务器和刀片机以及惠普公司的某些设备是从顶部排出热空气的。

  为了优化热通道、冷通道设计,这些设备应该被安装在数据中心的不同位置,保证所有的热空气都可以直接排放到热通道中或者混合到后部排气设备中从系统后部排出。

  在设计时还应注意支架应该布置在垂直于空调的地方以便热空气顺利排出。

  2、准备,设置和使用空气流

  确定数据中心温度和湿度的合适凝结点。Smith说,大部分人还是知道数据中心应该保持冷却的。

  Smith说:“实际上,数据中心应该保持轻度的温暖和轻度湿润。如果你去查阅一下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Refriger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 Engineers TC 9.9,你就会明白最适宜的温度为74度,最适宜的湿度为50%。”

  Smith说,那就是数据中心运行的理想环境。

  Smith说:“很多时候,当你走进数据中心时,数据中心的温度确实是很低的。要想实现美国加热、冷冻、空气调节工程师协会推荐的凝结点下降到67到68度已经耗费了一些能源,很难再将温度降得更低了。 人们还认为数据中心中的所有地方都应该进行冷却。但是实际上只有设备的进风口位置应该保持冷却。我们经常看到人们试图让热空气排出的地方保持冷却。”

  用户们可以通过在设备上安装温度传感器和研究计算流体动力学来协助确定正确的温度/湿度凝结点。大部分设备都是可以在95度环境下运行的。温度传感器可以从APC的NetBotz分公司购买。

  Sun公司预计每调高一度的凝结点至少可以减少4%的能源成本。

  3.正确使用辅助风流

  在地板升高的数据中心里,地板的作用就是将空气传送到你需要它的地方去。辅助风流是那些不需要传送到设备进风口但是也经过冷却的空气流。只要在不需要辅助风流的地方出现辅助风流,就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检查管道或者瓷砖切口或者设备连接的地方是否存在小孔。

  4.正确铺瓷砖

  在冷通道里,有一些让冷空气上行和直接进入系统设备进风口的带孔瓷砖或者格栅。热通道里则不能使用带孔瓷砖或者格栅。 当你重新设计数据中心结构时,请注意带孔瓷砖或者格栅的重新布置。

  5. 利用无孔板

  另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利用无孔板。如果你的数据中心中的冷热通道需要经常更换,你可以在支架上打好孔,让热空气从热通道进入冷通道。

  Smith说:“我们找了很多无孔板,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是采用了一块有机玻璃和尼龙搭扣带来充当无孔板。”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