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IBM新理念:让普通人架构优秀软件  

2007-10-12 16:2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nny Sabbah表示, Jazz理念的实践将帮助普通人获得架构优秀软件的能力。

  当“整合、治理、协作、创新”成为IBM 2007开发者高峰论坛的主题时,你可能很难想象这次论坛所期望传递给广大开发者的一个重要理念是,让社会上每一个普通开发者都有机会一起来架构优秀的大型软件。IBM如何帮助开发者做到这一点呢?

  团队协同管理

  高峰论坛举办的当天,IBM同时发布了一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IBM Rational Team Concert beta 1、IBM CMMI快速启动解决方案和IBM Rational Asset Manager 7. 0等等。这些产品与解决方案的重点无一例外地落脚在帮助软件开发团队协同工作这个核心上。

  IBM认为开发者正在经受着来自四个方面的重重压力:有调查显示,目前全球近三分之二的软件开发项目在以跨地域的方式进行,复杂而分散的商业模式给开发者们带来巨大的压力;由于法律法规的限制,开发者正经受着软件开发成功率降低、开发出的产品不适应市场的煎熬;Web2.0与网络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新商业模式,让开发者们不得不去寻找更多的办法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复杂的企业内部结构与多样化的业务支持需求,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要求开发者应用SOA解决问题。

  为此,IBM提出了协作模式,它可以让企业平衡现有的资产和将来的投资。协作让企业在原有的系统基础上,实现新的开发成果与原有系统进行合理的整合与再利用。通过良好的协作,突破开发过程中的瓶颈,使开发者更能发挥自己的个人优势,同时有效降低开发成本与费用。

  作为IBM Rational协同管理产品的首个中国用户,中创软件在软件开发的协同工作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以往,中创大批研发人员需要长期部署在用户的相关部门,与用户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现在,中创软件通过有效的协同与资产的管理,不仅可以实现开发团队批次轮换,还可以通过可视化等手段帮助异地用户解决问题。

  知识共享创新

  商业模式的快速变化要求企业业务能够灵活应对,这种灵活性反应到软件开发层面时,就是要帮助企业实现不同机构和部门间的应用能够进行端到端的对接。而跨地区的开发环境、越来越繁杂的法律法规及对开发成本的苛刻要求,迫使IBM提出新策略:在软件开发进化过程中强调社区协作、模块化和治理。

  因此,在给企业传递协同工作理念的同时,IBM还在给广大开发者传递一个崭新的Jazz理念。IBM 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Danny Sabbah认为:“从长远来看Jazz会影响IBM Rational的整体走向,甚至会影响整个软件行业的软件开发方式。”

  Jazz的理念就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式的协作平台,任何一位开发者都可以直接登录www.jazz.net,参与到IBM的软件项目中去,让普通人与IBM一起架构优秀软件。在很多人看来,采用这种方法将让IBM的开发秘密被人一览无遗。但是,IBM认为软件开发不能闭门造车,那样会让软件产品与市场需求脱节。吸引越多的开发者共同参与,就越能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优秀软件。

  现在,IBM的许多软件产品都是基于Jazz来进行开发,因此在为用户提供软件产品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协作开发平台。用户不但可以让自己的开发团队在Jazz平台上实现经验共享、协同工作,还可以根据需要向更多的开发人员开放,以获得更多的基于开发标准的开发经验与资源,从而达到利用开发知识的共享来实现软件产品创新的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