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按杀毒软件的各方面性能进行对比  

2007-09-29 15:12: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杀毒软件的各方面性能进行对比。
  1、资源占用

  由于大多数用户本身电脑配置不高,只能安装占资源底的杀毒软件。因此笔者把卡巴斯基与国内杀毒软件的占资源情况从小到大进行排名,如下:

  金山(资源那么少,能力会强到哪里去?);江民;卡巴斯基;瑞星

  注:瑞星杀毒软件的资源占用有很大的隐蔽性(大部分软件都具有隐蔽性),如果只是从杀毒软件本身进程所占用的内存来判断,那它是一款资源占用很优秀的杀毒软件,杀毒软件占用的资源并不能只是简单的从杀毒软件本身所运行的进程来判断,这是很多人老鸟也容易犯的错误!

  2、病毒库与升级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因为会有N多新的病毒出现,不升级怎么杀毒啊?这里是杀毒软件从少到多的升级频率:

  江民(每天一次);瑞星(每天两次);金山(每天三次);卡巴斯基(三小时一次)

  注:病毒库升级的质量也很有考究!就像卡巴斯基,虽然升级频率快,但一周升级的病毒总数相对于其它杀毒软件并没有特别多的优势。一个是每天升级500种病毒,一种是每小时升级5个。你说哪种好?

  3、查杀病毒

  这里笔者也不多说了,都有缺点。卡巴斯基虽然检出率很高,但它的病毒库却有个致命缺点:经常不能辨认出一个病毒产生的所有文件(病毒残留),或者说得明白一点儿,对卡巴斯基对于一台已中了可以通过所产生文件还原的病毒的电脑毫无办法,只能干瞪眼!

  注:国产杀毒软件都号称可以内存杀毒,但大都只是实时监控加普通进程关闭的换汤不换药,杀不了dll进程守护,甚至有金山不去检查调用的dll文件,等于一个功能没加,只有江民一个一个dll地检查,并有查到毒后反复内存清毒及必要时自动开机检查的功能,dll进程守护的病毒木马基本上都可以挂掉。

  4、主动防御

  其实主动防御的精华所在就是阻止未知病毒的进入。大家都知道,应该是先有病毒再有相应的病毒库资料。那如果你中的病毒的资料还没有编入病毒库呢?这时就要靠主动防御来大显身手了,从差到好的排名如下:

  金山;瑞星;江民;卡巴斯基

  5、查杀木马

  查杀木马的关键之一就是杀壳,有谁用马不加壳?(若有谁不知加壳为何物,请买一本最初级的黑客入门书自己看看)从差到好的排名如下:

  毒霸;瑞星;江民和卡巴斯基差不多


  注:NOD32占资源很少,国外很权威的防病毒软件评测给了NOD32很高的分数。但是NOD32不能防杀木马!因为NOD32的设计者认为木马不是病毒。(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注:作为国外的杀毒软件,卡巴在查杀RAR的文件作的还是可以的

  因为国外是不用RAR文件,所以大多数国外杀毒软件是查杀不了RAR文件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