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8个值得关注的免费虚拟化工具  

2007-08-28 13:4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公司一直在为虚拟化技术的高昂成本而苦恼,其实免费的虚拟化工具既可以在开放源代码社团那里获得,也可以从一些商业化公司如微软和VMware中获得。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从能源效率提高,到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强的性能灵活性等方面,验证了虚拟化技术的成效。虚拟化技术的应用领域也从桌面、企业级服务器逐渐扩展到了所有的服务器领域。假如你一直在为虚拟化技术的高昂成本而苦恼,那么我们为你推荐一些获得一些低成本或者免费的虚拟化技术的途径与工具。免费的虚拟化工具既可以在开放源代码社团那里获得,也可以从一些商业化公司如微软和VMware中获得。

  1.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是为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和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提供的虚拟化环境。它运行在x86架构的服务器或者工作站上,可以适用于32位与64位应用。R2版新特性换包括所支持的虚拟磁盘压缩、客户端操作系统网络安装与预先加载SCSI驱动程序、实体主机丛集服务等,整合了微软的System Management Server 2003 SP1版,让IT资产管理囊括Virtual Server中主机端与客户端的软件与硬件。相对于VMware或Xen等虚拟机,Virtual Server 2005 R2版的最大优势或许在于简便的人机交互界面,以及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类似的简便操作方式。

  2.OpenVZ

  OpenVZ是一款让IT管理者创建一个安全的虚拟环境的基于Linux的软件。每一个独立的虚拟服务器都可以独立启动,可以与其他的独立的虚拟服务器共存,并可以互为冗余。OpenVZ项目是由SWsoft支持的开源项目,其目的是为满足社区中希望参加并加速技术发展进程的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文档专家和其他技术爱好者们的需要。OpenVZ是以SWsoft公司Virtuozzo虚拟化软件产品为基础的开源项目,它还为各种用户提供了一个博客来对虚拟化技术进行讨论。

  OpenVZ是操作系统级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基于Linux系统,它可以在单个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完全隔离、安全的虚拟环境,这不仅提高了服务器的利用率,而且还大幅降低了服务器的故障率。OpenVZ也是非常容易操作的。该项目目前支持x86、x86-64和RISC处理器。

  3.Q

  Q是在Macintosh上支持Windows、 Linux的开放源码软件。它允许用户在不同的客户PC之间转换,并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址重新启动客户PC。Q也允许用户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交换文件。Q 是基于QEMU的开源 CPU 模拟器。不过,你需要仔细阅读网站上的使用说明,按要求使用,它目前还是一个a版的软件。

  4.QEMU

  它是由Fabrice Bellard开发的通用、开源机器模拟与虚拟化软件,Fabrice Bellard是另一个著名的C编译器的作者。QEMU可以在不同的机器上运行独自开发的操作系统与软件。当采用虚拟化软件时,主机与客户机都必须采用x86兼容的处理器。在模拟方式下,它支持x86 处理器启家族、MIPS R4000 、Sun SPARC和PowerPC处理器。

 5.VMware Server与Player

  VMware Server是著名的虚拟化公司,包括英特尔等IT巨型公司都注资VMware,就是

  看好其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VMware Server是为Windows和Linux服务器虚拟化起始阶段准备的成套工具。它可以将主机上的Windows、Linux、NetWare和Solaris操作系统作为客户机的操作系统。

  2006年2月初,VMware 发布了免费的VMware Server bet版。之后,立即针对中端服务器产品GSX Server,推出了对应的免费版本VMware Server。官方表明,此产品用于取代原来的商业版本GSX Server,主要针对入门级服务器,并强化用户操作系统对对称多处理(SMP)、64位操作系统等的支持。它让用户可以在一个单一的系统环境中,创建一个多操作系统环境。

  与最新版的Workstation 5.5、GSX 和 ESX Server版本一样,在操作系统支持方面, VMware Server也支持包括Linux和Windows等在内的64位操作系统,可以将系统分成不同的虚拟机,可以运行Linux、NetWare、Solaris x86、Windows等不同的操作系统。VMware Server 也可以在一个机箱内让一个虚拟机跨越多个处理器,也可以发挥Intel即将推出的面向服务器的处理器上所采用的虚拟化技术的优势,而且将逐步支持AMD的硬件辅助虚拟功能。

  VMware Server无论在操作界面还是功能上,均与商业本版的GSX Server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并与VMware其他产品保持高度兼容。因此可以说GSX Server的替代版。

  用户只需在 VMware的网站上注册就能下载VMware Server安装文件(Windows版本的大小为140MB)并获得免费的序列号。安装后,用户还可以直接下载数个预安装的虚拟操作系统文件,大小从 200MB到2GB不等,提供的操作系统包括Novell、Redhat Linux和Ubuntu Linux等,并都集成MySQL或Oracle等数据库软件。

  VMware Player让IT管理者运行由其他VMware产品创建的虚拟机指令。拥有它,你可以从VMware Technology Network下载重构的虚拟机,也可以与其他的组织重用虚拟机。

  6.Virtual Iron Single Server Virtualization &Management

  Virtual Iron公司是另一家大力支持开源软件的虚拟化技术公司,它一直推出服务器的虚拟化工具,力图与VMware竞争。2006年,该公司一度宣布放弃了自己的虚拟化软件,转而支持开源Xen项目。

  Virtual Iron公司的单一服务器虚拟化与管理软件(Virtual Iron Single Server Virtualization &Management)可以创建Linux或者Windows虚拟服务器。它可以运行32位或者64位存储应用软件,存储系统支持iSCSI、存储区域网(SAN)或者本地网。采用Virtual Iron的 Single Server 软件创建的虚拟节点必须支持Intel公司的虚拟技术VT(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或者AMD公司的虚拟化技术。

  7.Xen

  Xen素有开源虚拟化的一面旗帜之称。其开源虚拟化工具对商业虚拟化软件公司如微软、VMware等有重大的影响,迫使这些公司将一些工具开源,免费供用户使用。Xen是一专为x86服务器虚拟化准备的开源软件包,它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开发的,由XenSource公司进行商业化运作。Xen运行在Linux上,虚拟机上支持Windows和Linux 。

  XenSource已经在http://xensource.com/products上提供 Xen 3.0的免费下载。通过技术文档,可以得知Xen已经提供对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1、SUSE Linux Enterprise Sever 9.2/Fedora 4等操作系统的支持。从其官方网站可以得知,其新增特性包括:支持32路SMP系统,支持两大x86处理器提供商的虚拟化技术——Intel VT-x 和AMD Pacifica;其PAE支持32位服务器拥有超过4GB的内存;其x86/64特性支持AMD64和Intel EM64T。而且对系统软硬件的要求相当低:以Fedora 4为例,即使是古董级的Pentium Pro 200MHz/256MB内存/ 命令行模式下的600MB硬盘空间(如果是标准桌面模式则需要3GB)。

  8.XenSource XenExpress

  XenSource公司的另一个产品 XenExpress是应用于x86服务器的免费的虚拟化工具包,它允许IT管理者在一个拥有4GB物理内存或者两个物理插槽的服务器上,管理四个虚拟机。它的虚拟机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和Windows 2000,也支持Red Hat、SUSE 和Debian等Linux操作系统。XenExpress基于开源软件Xen的旗下,是一个综合虚拟化与管理工具的软件包,拥有一个强大的管理控制台,可以通过XenServer与XenEnterprise更新,并且是免费的。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