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想之鹰的天空

天高任鸟飞......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日志

 
 

测一测 你是否该跳槽了  

2007-07-24 12:44: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找工作永远都不会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特别是当你处于失业状态的时候。在你辞职之后,获得资方垂青的机会往往变得非常小,你甚至会为此而沮丧懊恼。因此,还是早一点为下一份工作做准备比较好,有一份稳定工作时的面试总好过迫切需要工作时的面试。

  以下的5点警示将告诉CIO们,什么时候该拂去名片夹上的灰并更新简历了。

  1、你跟CFO汇报,而不是跟CEO汇报。

  一旦CEO重组公司机构后把你置于财务部门之下,他或她是在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IT不是战略重点了,只是一个花钱的部门。除非消减预算和看紧你的钱袋是你的事,不然就是时候离开了。

  2、你的公司目前处于困境。

  如果母公司宣布要买掉你所在的部门,你的未来大致可以有三种走向:1)要求你在公司出售之前缩减你的机构,这是非常典型的降低成本的方法。2)要你打包自己走人。3)一旦出售公司成功,你会被并购公司的CIO取代。当然,公司出售了,你也可能会在并购公司获得新的机会,但是如果在你等待的过程中暗暗地找工作会更好。

  3、你是喜欢做实事的CIO,但工作却停留在维护模式(maintenance mode)中。

  笔者跟那些已经要跳槽的CIO聊天时,总会听到他们说:“所有事情都解决了,太无聊了。”如果你跟这些CIO一样,喜欢事物从有序到混乱,并对这样做带来的满足感着迷,那么,当你已经开稳了船并且可以转到自控状态的时候,是时候换一个地方了。

  最好的情况是,你扭转整个机构可以创新并促进企业成长。但是,不是所有公司都愿意在科技创新上投足够多的钱来让你不断地迎接挑战,也不是所有的CIO都能接受这种缓慢的增长。如果你喜欢非常混乱的局面,去找一份新的工作吧。

  4、你讨厌你的老板。

  为了更高效的工作,管理小组的成员必须能够和睦相处。某种程度上说,选择一份工作,可能是因为你跟雇用你的人一起工作很高兴。如果这个人离开了,他或她的继任者性格或观点都让你生厌,找工作将会非常有意义。

  也许在一个目标一致的组织里你如鱼得水,新CEO的命令和控制方式对你都不合适。你要花时间适应新的关系,那么也应该同时考虑寻找新的机会的可能性。

  5、你的事业失败了。

  去一个快要破产的公司工作,而且这个公司不可能自我重建再获新生,那你非常勇敢。你可以得到非常有价值的视角、塑造你的性格、上很多课,这样都可以写一本书了。如果你在帮助一个行将就木的公司重建的过程中得到了这一切(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你就可以考虑去一个处于增长模式中的企业发展了。(这是开玩笑的)

  找工作花六个月左右的时间并不奇怪,尤其是你有地域上的局限,或是你把目标锁定在某个特别的产业或相对狭小的领域里。如果一切都告诉你,目前你所在的公司的前景并不乐观,那么开始找工作吧。问问那些曾提出挽回事故方案的人的意见:未雨绸缪比亡羊补牢要简单得多。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